DBS

5,204

c.c.

跑車

1

車型

1680

車型/規格

售價(萬)

排氣量(c.c)

燃料

引擎型式

變速系統

傳動方式

最大馬力

平均油耗 km/L(歐)

相關稅費(元/年)

1680

5,204 汽油 V型12汽缸 八前速手自排 後輪驅動 725 ps/6500 rpm 7.5 km/l 燃12,180 / 牌46,170

原廠於 2018 年 6 月發表、總代理同年 9 月 14 日於高雄展示間開幕發表的 DBS Superleggera,2022 年式車款已取消「Superleggera」副車名,且其不僅是 Vanquish 的後繼車款,也是 Aston Martin 的全新性能旗艦。

原廠於 2018 年 6 月發表、總代理同年 9 月 14 日發表的 DBS,不僅是 Vanquish 的後繼車款,也是 Aston Martin 的全新性能旗艦。

外觀設計上,DBS 完美地詮釋了「家族化」設計,因為雖然與 DB11 搭載相同的輕量模組化底盤、擁有相近的 2+2 座雙門 GT 跑車的定位,但是 DBS 卻擁有截然不同、開口更大的六角「凸」字形蜂窩狀水箱護罩,兩側的散熱開孔還能將空氣順著前輪拱與前葉子鈑的導流鰭孔排出,碳纖維引擎蓋上並挖了兩個網狀散熱開口。

此外,DBS 還換上碳纖維側裙,C 柱內則同樣藏著原廠名為「Aeroblade II」的第二代隱藏式進氣口,能讓導入的空氣經過行李廂內的通道、行李廂蓋的條狀出風口及碳纖維固定式上翹尾翼,再搭配來自 F1 賽車的雙層車尾分流器後,可提供高達 180 公斤的下壓力。

DBS 車側不但換上碳纖維側裙,C 柱內則同樣藏著原廠名為「Aeroblade II」的第二代隱藏式進氣口。

標準 2+2 座雙門 GT 跑車規劃的座艙內,DBS 則是大致維持與 DB11 車系相同的布局,多功能三輻式方向盤中央盤輻的左右兩側同樣各配置有快捷按鈕,分別可提供駕駛 (右側) 與懸吊 (左側) 模式 GT、Sport 及 Sport+共三種不同的設定搭配,且配置了尺寸更大的方向盤換檔撥片,以及與 DB11 車系相同的全液晶儀錶板。

內裝同樣有著相當幅度的進化,不論是在設計、科技層面,都讓新世代 DBS 更有其 GT 旗艦跑車定位的風範。
新世代 DBS 搭載 5.2 升 V12 雙渦輪增壓引擎,可以輸出最大 725 匹馬力,並且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只需要 3.4 秒。

至於性能表現上,DBS 則是搭載 DB11 AMR 和 DB11 V12 Coupe 所配置的同一具 5.2 升 V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(實際排氣量 5,204c.c.),但調校出高達 725 匹的最大馬力,最大扭力也提升至 91.8 公斤米,搭配 8 速 ZF 手自排變速箱後,不僅 0~100km/h 可在 3.4 秒輕鬆完成,極速也來到了時速 340 公里,並搭配有機械限滑差速器及向量扭力分配系統,不僅能保有 Aston Martin 特有的優雅從容,也擁有靈活狂暴的操駕樂趣。

最近瀏覽車型

Aston Martin
加入比較
DBS
1680

比較清單

開始比較

取消比較